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霍山县太阳乡信息公开年报

霍山县太阳乡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10-02-25 15:55  作者:徐燕信息来源:霍山县太阳乡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和市信息办工作要求,现公布太阳乡人民政府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我乡人民政府本报告信息数据统计时间段为:2009年1月1日-2009年12月31日。

一、概述

太阳乡按照市、县统一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认真贯彻《条例》和各级规定的各项要求,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大力提升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化水平。完成政务公开栏目升级改版,拓展延伸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系统、依申请公开系统、意见箱系统。开通白沙镇政府信息公开统计系统,建立统计制度,定期统计全省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二)强化政府信息公开监督指导。按时公布省政府办公厅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接受群众的监督。制定具体评分办法,力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核科学、客观、公正。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通过政府网站主动公开情况:我乡政府网站到2009年底累计主动公开本地快讯15条。主要围绕我镇经济、农业、社会民生以及各类社会活动进行信息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全年共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宗。

四、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09年,我乡严格按照《条例》和上级部门有关规定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和申诉的情况发生。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存在问题:一是政府信息公开监督的力度不够,对政府信息公开的认识性不足,主动性不够,对需要公开的内容未能及时公开,对上级部门要求报送的信息出现延误报送;二是公开程序还不规范,需要公开的内容有时未经审批登记;三是公开的内容还不够全面,四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长效机制有待更加完善,现有制度执行力度还有待加强。

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是加大工作力度,继续贯彻实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对照《条例》确定的政府信息公开范围,及时发布和更新依法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确保政府信息及时公开,并认真做好答复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

二是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建设和维护。要充分利用好政府信息公开这一平台,实现所有的政府信息全部上网公开,切实提高办事透明度,接受社会监督,努力提高政府行政效能和公信力。从而更充分地发挥政府信息公开的作用,更好地为公众提供便利的服务。

三是建设长效工作机制。建立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审查和更新维护、考核评估、监督检查评议、培训宣传和工作年报等工作制度,建立和完善信息公开审查制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发展,深入、持续、高效地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