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霍山县太阳乡信息公开年报

霍山县太阳乡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11-01-03 15:56  作者:徐燕信息来源:霍山县太阳乡  字体:[  ]

太阳乡2010  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及上级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规定编制而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日期为2010年1月1日—2010年12月31日。主要通过霍山县政府人民政府网站公布。

一、  概述

太阳乡按照市、县统一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认真贯彻《条例》和各级规定的各项要求,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1、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构

我乡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详细安排部署了我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行专人负责制,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科室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全力推进我乡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2、健全配套措施,强化工作督查 健全配套措施, 为提高依法公开水平,我乡在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过程中,严格依法管理,加强督促检查, 强化监督,使政府信息公开 工作制度化和规范化。进一步强化责任,严肃纪律,保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连续性。积极贯彻实施信息督查检查制度,严格把 握公开程序,边学习、边修改、边完善,广泛接受服务对象的监督,切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乡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严格按照《条例》和上级部门的总体要求,妥善处理公开与保密的关系,合理界定信息公开范围,做到积极稳妥,及时准确,公开、公正、便民。

主动公开信息总数。2010 年,我乡在霍山县政府网站共主动公开信息总数计公开各类政府信息 22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申请情况 本乡2010 年没有受理政府公开申请情况。

(二)申请处理情况 本乡2010 年没有申请处理情况。

四、依申请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0 年,我乡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没有收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0 年,我乡严格按照《条例》和上级部门有关规定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和申诉的情况发生。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主要问题:一是对《条例》和市、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定的学习、掌握还不够好;二是公开政府信息的主动性不够强;三是公开的内容和形式还欠丰富。2011 年,我乡将按照《条例》和市、县对政府信息公开的相关要求,继续大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是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进一步提高对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二是进一步完善政务公开制度,提高机关工作人员的办事效率、服务质量和依法行政水平;三是在实践中继续探索信息公开方面的新措施、新途径;四是加强对政务公开的检查、督促力度,加强经常性的自查和监督检查。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