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霍山县太阳乡信息公开年报

霍山县太阳乡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13-01-03 15:56  作者:徐燕信息来源:霍山县太阳乡  字体:[  ]

2012年,太阳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有关部门的精心指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特向社会公开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以及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与附表。我乡人民政府本报告信息数据统计时间段为:2012年1月1日-2012年12月31日。

一、概述 

政务信息公开是转变政府职能、提高服务效率、提升政府形象的一个重要举措,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对于建立公正透明的行政管理体制,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知情权利,监督政府依法行政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乡党委在认真学习十七大、十八大精神,积极投身构建和谐社会,始终把做好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列入正常的议事日程中,注意加强对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科室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的问题。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我乡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1.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的主要采用网络形式发布,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我乡在网站上设立“政务公开”专栏,公布目录、指南、申请、年报和信息等内容,并及时公布我乡最新的工作动态.同时公布了政府政务公开咨询电话,方便群众咨询。

2.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根据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由信息员负责收集、整理应该向社会公开的信息,及时统一上传县、乡政府门户网站的政府信息公开资源库,同时,纸质文件在太阳乡人民政府政务公开专栏予以公开,实现了科学分类、集中公开,开放透明,进一步方便社会公众获取。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2012年度我乡无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及不予公开政府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2年度我乡无相关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2年度我乡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信息。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2年,我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仍然存在一些问题:一是公开政府信息的主动性不够强;二是公开的内容和形式还欠丰富。 

2013年,我乡将按照《条例》和市、县对政府信息公开的相关要求,继续大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是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是不断强化对工作人员尤其是基层信息员的理论培训和业务培训。 

二是紧紧围绕实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多渠道、多形式,向社会和广大群众深入宣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努力在太阳乡形成各级干部认真抓好政府信息公开、群众积极关心政府信息公开的社会氛围。 

三是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各项规章制度,形成以制度管人、以制度谋事的长效机制,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