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霍山县太阳乡信息公开年报

霍山县太阳乡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14-01-07 15:57  作者:徐燕信息来源:霍山县太阳乡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六安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会议精神,特向社会公布2013年度本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3年1月1日起至2013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2013年,我乡认真执行《条例》规定,逐步健全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把政府信息公开作为加强机关作风建设、促进业务开展、树立良好形象的重要举措。一是形成了横向广泛参与、纵向分级负责的信息网络。要求工作人员定期学习,规范发布内容,提升业务水平。二是结合本乡实际,开展政务公开宣传活动,派发宣传手册,粘贴宣传画,设立咨询台现场答疑等,大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基本精神和主要内容。三是逐步建立目标明确、内容具体、可操作性强的规章制度。涉及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违反政府信息公开规定行为责任追究制度、依申请公开制度、投诉制度。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政府信息公开数量和内容。按照《条例》规定,2013年我镇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0条,内容涵盖机构信息、工作信息等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以及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相关的各类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全年发生依申请公开信息0件。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全年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而被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的案件。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全年没有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1、政府信息公开的宣传工作开展不够。

2、由于办公室人员变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时在及时发布方面做得不理想。

(二)改进措施。

1、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公开机制。认真制定2013年全乡政务公开工作计划,细化目标责任,精心组织实施,在深化完善和巩固提高上下功夫。按照工作要求和部署,指导各村、各部门严格按照规范要求做好公开工作,使全镇政务公开工作更加制度化、规范化,推动政务公开工作在改善政务环境,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上发挥更大作用。

2、突破难点重点,深化公开内容。借鉴其他兄弟乡镇的做法,结合我乡实际情况,做好重点工程进度、统计数据信息、应急管理、行政性规范文件等内容的公开,突破工作瓶颈,深化公开内容。继续抓好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工作,规范公开的内容、时限和程序。加快信息服务与投诉处理功能,充分发挥政务公开的监察作用。按照省、市关于进一步推进公共职能单位办事公开的实施意见,全面推行办事公开制度,重点编制好办事公开目录,抓好公开载体建设,提高公开水平。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