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霍山县太阳乡信息公开年报

霍山县太阳乡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16-01-12 15:57  作者:徐燕信息来源:霍山县太阳乡  字体:[  ]

根据《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现向社会公布2015年度太阳乡政务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5年1月1日起至2015年12月31日止。

一、 概述

2015年,太阳乡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关于深化政务公开加强政务服务的意见》要求,紧密结合实际,在深化政务公开、加强服务型政府建设方面不断丰富内容,完善机制,拓展领域,为优化经济社会发展环境。

加大政务公开力度。主动做好重点政务信息公开,多层次、全方面做好政府决策、重大项目、财政预决算、民生工程等群众关注热点、难点信息公开,积极回应群众诉求。清理、完善行政权力目录及流程图,并通过镇网站公布。加快电子政务建设。提高行政效能。大力推进办事公开。稳步推进机关内部公开,对考核奖惩、干部任用等方面根据公开属性进行公开。

深化政务服务建设。整合计生、民政等资源,工作进展顺利。社区服务网络基本形成,社区服务领域得到拓展。加强行政服务中心综合窗口建设。在民政、社保、计生等部门设立了综合窗口,落实了人员、设备和办公经费,方便群众办事。

全面加强网站建设。在乡网站首页,突出设置了“组织机构、办事流程、政策法规、民生工程”等栏目,及时充实更新内容,积极探索社会公示等公开形式,在规划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社会关注度高的经济社会发展思路时,广泛征求社会各方意见,推动公众有序参与。

二、主动公开政务信息情况

2015年1月1日起至2015年12月31日,全镇在政务信息公开平台累计主动公开政务信息351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务信息及有关行政复议、诉讼情况

(一)申请情况。目前未收到任何形式的申请公开信息要求。

(二)不予公开的政务信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以及《条例》规定的行政机关不得公开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个人隐私的政府信息。

(三)未发生因政务信息公开而出现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等情况。

四、政务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一)依申请公开政务信息收费情况。按照有关收费标准,对依申请提供政务信息需收取复印、递送等成本费用。现未产生上述情况。

(二)现未产生减免情况。

五、下步打算

一是强化载体建设。继续完善网站建设,及时公开政务信息。加强政务公开栏规范化建设,方便公众了解政务信息,提供全方位服务。

二是加大主动公开力度。继续加强群众关注的热点信息公开,围绕行政执法、财政性资金管理和使用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深化公开内容,做到政务信息公开及时、准确。充分发挥在线访谈、新闻发布、政府热线等公开载体作用,探索微博等新的公开载体,为社会公众获取政府信息提供便利。

三是加强政务服务。强化窗口功能建设,切实提高效能。全面完成社区信息化建设,完善镇、社区服务网络,提高服务便民联动水平。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