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公示公告

政协霍山县委员会关于助力疫情防控的倡议书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21-01-29 16:12 字体:[  ]

全县政协委员:

当前,国内新冠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本土疫情呈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态势。在春节即将来临之际,疫情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很大,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要求,全力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现发出如下倡议:

一、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广大政协委员要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对标对表,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作为当前头等大事,严格落实党中央、省、市、县委各项疫情防控部署。要深刻认识冬春季特别是春节期间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和重要性,越在关键时候越要发挥政协委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戮力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体现担当、展现作为。

二、广泛凝聚抗疫力量。主动宣传疫情防控科学知识,引导广大群众增强防护意识和能力。及时关注和宣传官方发布的权威信息,自觉抵制各种流言。充分发挥自身代表性强、联系面广的优势,积极参加各类志愿活动,深入基层、投身一线,宣传引导各界群众,倾心做好释疑解惑、理顺情绪、增进共识、助力抗疫的工作,凝聚起全县携手抗疫的强大力量。

三、带头落实防控举措。坚决遵守防疫各项规定要求,积极配合做好公共场所查验健康码、体温检测、个人防护等事项。倡导“网上拜年”“线上消费”等线上活动方式。避免不必要的异地出行,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非必要不离境,防止人员流动造成的疫情传播风险。不举办、不参加大规模聚集活动,做到红事缓办、白事简办。不提倡家庭聚会聚餐,确有需要,人数严格控制,座位拉开社交距离。严格遵守个人及家庭成员有关疫情防控及时报告事项规定,主动做好其健康检测,一旦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立即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医生近期旅行史及接触史。

“造物无言却有情,每于寒尽觉春生”,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让我们携起手来,立即行动,投身抗疫实践,巩固抗疫成果,为助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再作新贡献!

二0二一年一月二十八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