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公示公告

霍山县2021年定向培养乡村教师面试公告(初中起点专科层次)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21-07-21 15:46信息来源:霍山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根据省教育厅、省编办、省人社厅、省财政厅《关于定向培养乡村教师的实施意见》(皖教师[2016] 7号)和省教育厅、省编办、省人社厅、省财政厅《关于做好2021年定向培养乡村教师招生工作的通知》(皖教秘师[2021]51号)精神,现就做好我县初中起点专科层次定向培养乡村教师面试有关工作公告如下:

一、面试原则

面试工作由县教育局会同县人社局、县委编办、县财政局共同组织实施。面试坚持以下原则:

1.公开、公平、公正、择优的原则;

2.统一政策、规范程序、有效监督的原则。

二、面试对象

霍山县户籍、截至2021年8月31日年龄不超过18周岁、已经填报我县定向培养乡村教师(初中起点专科层次)志愿的2021年中考考生。

以培养院校为单位,按省下达我县2021年定向培养乡村教师招生计划数1:3的比例,依据中考文化课成绩(含政策加分)从高分到低分确定面试人选(最后一名如有多人成绩相同的,并列进入),具体参加面试人员名单见附件。

三、面试时间及地点

1.面试时间:2021年7月22日 上午8:30

2.面试地点:霍山县教育局三楼接待室

四、面试程序及方式

1.面试程序:参加面试的考生(须佩戴口罩)于7月22日上午7:30前持本人身份证(未办理身份证的提供户口本)到面试考点报到→接受考点工作人员的体温检测→核查相关证件→进入候考室(考前培训)→抽签确定面试顺序→按抽签顺序进入面试室面试→公布成绩→结束。

2.面试方式:采取结构化面试方法,即通过考官对考生提问,考查考生的语言表达能力、思维品质和职业认同等。每位面试考生的面试时间不超过10分钟,考生不允许透露姓名、籍贯等个人信息及出现无关记号,否则作违纪处理。

五、面试成绩评定

面试满分100分,设定面试合格分数线为60分,达不到60分的评定结论为“不合格”。面试计分方法:对7名考官评出的分数,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剩余分数相加后,除以有效考官人数(5名)所得出的平均分数。考官按隔位报分法,当场向考生宣布成绩,并给予“合格”或“不合格”评定结论。

六、面试结果公示

面试结束后,面试结果将在县人民政府网站公布,接受社会监督。

七、确定建议名单

在面试合格考生中,根据我县中考招生来源计划数,遵循提前批次考生志愿录取规则,按照中考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原则,等额拟定我县签订协议建议名单。若报考同一院校招生计划最后一名出现中考文化课成绩并列的情况,则以面试分数为依据,录取面试分数高的考生。若同一院校招生计划最后一名出现中考文化课成绩和面试成绩均相同时,则依次以语文、理化、数学、政史、英语学科中考成绩为依据,从高分到低分确定录取人选。如有确定为签订协议考生中因个人自动放弃等原因,其缺额按照上述办法进行递补。

签订协议时间及其他相关要求另行通知,请关注霍山县人民政府网站及霍山教育电子政务平台公告。

八、面试注意事项

1.考生迟到30分钟(截止上午8:00)者,视为自动放弃。

2.考生在工作人员引导下,按照抽签序号依次进入面试室面试,且不得携带任何资料和物品。

3.所有参加面试的考生,在考试期间必须服从工作人员安排,遵守面试纪律。

九、咨询电话:0564—5229936(霍山县教育局人事股)

[附件:参加面试人员名单 ]

霍山县2021年填报定向培养乡村教师志愿参加面试人员名单(初中起点).xlsx

2021年7月21日

霍山县教育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