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霍山要闻

县食品安全委员会(扩大)会议召开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20-09-23 11:04作者:姜 涛信息来源:霍山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9月22日,县食品安全委员会(扩大)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守锐,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光军出席会议。

会前,张守锐一行来到安徽优嘉百味食品有限公司、保安农贸市场、乐辉超市和县市场监管局衡山监管所,实地检查指导我县节前食品安全和市场监管工作。

张守锐指出,食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事关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全县食品安全面临的严峻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本着对人民群众生命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的要求,不断提升食品安全保障水平,保证广大群众吃得放心安心,切实维护好、巩固好全县和谐稳定的社会大局。

张守锐强调,当前,中秋、国庆“双节”来临,食品安全工作任务十分艰巨。要狠抓关键环节,着力构建食品安全全流程监管,强力推进重点领域排查整治,全面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扎实开展食品安全示范创建,严厉惩处食品安全违法犯罪,高质高效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在全市全省争先进位。要加强部门联动,形成齐抓共管的合力;推动社会共治,提高综合治理水平;严肃考核问责,确保责任落到实处。牢牢守住食品安全底线,不断增强全县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推进新时代霍山高质量绿色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王光军在主持会议时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抓落实。把食品安全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重大民生工程抓紧抓牢,切实保障从田间到餐桌的食品安全,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聚焦重点抓落实。认真抓好《措施清单》《责任清单》的落实,进一步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做好省市迎检工作。要压实责任抓落实。县督查室、县食安办要切实发挥好牵头抓总、督查督办作用,对各单位贯彻落实情况进行督查,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推动我县食品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县食安办通报了全县食品安全工作情况,县农业农村局、教育局、城管局3家单位就本部门食品安全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