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霍山要闻

县安委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20-09-23 11:12作者:王辉 金杰 潘源信息来源:霍山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9月22日,县安委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防震减灾工作、防范遏制有限空间中毒窒息事故工作会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安委会主任张守锐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安委会副主任苏昊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光军,副县长、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李志刚,副县长郝晓武、朱静,以及县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县内规上企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形式召开。

会议集中观看了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书面传达了中央和省领导关于安全生产的指示批示和讲话摘录,书面学习了国家和省市安全生产及防震减灾会议精神,县经济开发区、住建局、文旅局、交警大队负责同志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张守锐在会上指出,当前正处在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的关键时刻,又是“中秋国庆”等重点节日和森林火灾、消防、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等事故易发高发时段,安全生产呈现点多面广体量大的特点,诱发各类安全事故的风险增加。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安全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不断强化工作措施,从讲政治、促发展、保稳定的大局出发,持之以恒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持续提升应急管理水平。

张守锐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安全隐患查得更细,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的理念,切实加强隐患排查治理,确保隐患排查到位、整改到位;要把安全整治抓得更紧,围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按照四个阶段的工作要求,严格落实“两清单”制和督查责任制,自上而下逐级推动落实,做到专项行动有痕迹、排查隐患有台账、问题整改有结果;要把安全责任压得更实,坚决扛起安全生产重大政治责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全力抓好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工作,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就防震减灾工作和防范遏制有限空间中毒窒息事故,张守锐强调,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指示批示精神,牢牢绷紧防震减灾这根弦,强化震情监测预警,加强震灾防御建设,创新防震科普宣传,不断把防震减灾工作引向深入;要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将有限空间作业作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的重要内容和安全执法检查的必查项目,坚决遏制事故发生。

会上,李志刚总结了今年以来安全生产工作,并就下一阶段工作任务作了部署和安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