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霍山要闻

近5000只南迁候鸟歇脚东淠河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20-11-25 10:55作者:杜世宏 刘正祥 朱文武 吴正洲 杜小梦信息来源:霍山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连日来,由于冷空气不断南下,大别山区气温骤降,安徽省霍山县境内也随之迎来今年入冬以来候鸟迁徙高峰期,在蜿蜒2公里的东淠河上,停歇着小天鹅、大雁等近5000只各类南迁候鸟,雪白、鹅黄、深黑、浅灰各色杂糅期间,走进东淠河只听得鸟儿们的一片欢歌,好不热闹。它们有的漫游水上,悠闲自得;有的伸出长脖,向天而歌;有的一跃而起,盘旋空中;有的追逐嬉戏,翩翩起舞。此时的东淠河已然成为候鸟欢聚的天堂,而这样规模宏大的候鸟盛会在东淠河上每年都要上演一次。

近年来,随着霍山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和群众生态环境保护意识的不断增强,加上当地政府每年增殖放流数百万的各种鱼类,给这些远道而来的“客人”早就备好了盛宴,越来越多的南迁候鸟把这里当成中途驿站,在此歇脚补充能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