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霍山要闻

张守锐督查入河排污口整治工作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20-11-26 08:19作者:姜涛信息来源:霍山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11月2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守锐深入部分乡镇督查入河排污口整治工作。县政府办、县环保局相关负责同志陪同。

张守锐一行先后来到诸佛庵、落儿岭、佛子岭、衡山镇、县经济开发区、与儿街、但家庙等乡镇,仔细查看了各地入河排污口情况,详细了解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及治理成效。

张守锐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增强自觉维护和践行“两山”理论的政治意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扛起水生态保护的政治责任、历史责任和社会责任,推动霍山高质量绿色发展。

张守锐强调,要全面摸清全县入河排污口底数,建立入河排污口名录,对标先进地区治水经验,“一口一策”制定整治方案;要加强对河流沿线工厂企业排污情况的监管,坚决杜绝未经处理的污水排入河流,对企业偷排行为予以严厉打击;要加快污水管网建设,彻底解决生活污水处理难题;要敦促各级河长履行职责,将监管责任落实到位;要努力提升水生态环境保护水平,加强河流清淤疏浚、河岸绿化美化,推动水岸同治、源头治理,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要加强水资源保护宣传教育,增强群众水资源保护意识,营造全民护水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