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霍山要闻

霍山县被列为安徽乡村振兴先行示范区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21-05-07 08:24信息来源:霍山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就如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我省较早进行了谋划。今年的省委一号文件明确提出,要分类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将全省104个县(市、区)分为先行示范区、正常推进区、持续攻坚区,分类推进。

近期,《安徽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全文发布。纲要提出,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放在突出位置,集中资源支持脱贫攻坚转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在巩固脱贫成果方面走在全国前列。根据《纲要》,安徽省明确34个县(市、区)为乡村振兴先行示范区,霍山县名列其中。

据了解,先行示范区主要是区位条件优越,县域经济发展质量高,农业农村发展基础好,基本没有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任务。主要任务是,对标长三角先进地区,探索经验、率先突破、走在前列,高起点、高标准推进乡村振兴,打造乡村全面振兴的安徽样板,为其他县作好示范。到2025年,一批资源条件好、地理位置优、产业发展旺、集体经济强的乡村率先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