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霍山要闻

霍山县建立党建指导员“问题帮办”工作制度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21-10-23 19:46信息来源:霍山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今年以来,县委组织部、县委非公工委定位工作职能,创新建立党建指导员“问题帮办”工作制度,持续增强民营企业对抓好党建工作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加快形成高质量党建引领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安徽金越轴承有限公司是浙江五洲新春集团下属全资子公司,专业从事轴承及配件生产,产品广泛用于汽车行业传动系统,如变速箱、驱动桥等。企业在刚投产时也遇到了不少难题,其中最大的难题是缺少高级技术人员。公司副总经理张海涛介绍说:“在我们党建指导员帮助下,与县职业学校校取得联系,委托他们给我们输送人员,今年已经为我们培养了40多个人,而且还专门成立了定向班,为后续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今年以来,我县依托非公党建工作指导站,决定实行“问题帮办”工作制度,按照“收集企业问题、站组梳理分办、清单管理跟办、跟踪问效督办”的思路,组织35名党建指导员深入企业走访、了解企业经营发展难题,扮演“问题收集员”角色。县委非公工委及其成员单位、县“四送一服”办公室每月召开一次“问题帮办”会商会,当好“问题解答员”,答好企业的“试卷”,推动党建和企业经营发展互融共进。

2020年,霍山石斛进入《中国药典》(2020版),“霍山石斛安徽省食品安全地方标准”发布,但是进入药品生产环节、食品生产环节还有一段距离,特别是食品企业标准的制定、生产许可的办理等难题,这些问题逾越不过去,霍山石斛的价值就无法转化为经济价值、社会效益。党建指导员李名海介绍说:“我们与市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和县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对接,主要是对接这些标准化厂房的建设,还有企业产品标准的制定,以及按照程序将相关资料申报。已经解决了4家企业的食品认证问题,现在他们的效益都非常好。”

党建指导员“问题帮办”制度的实施,已经成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有效载体,为党建工作指导员找到了党建与生产经营的结合点,搭建了党委、政府联系企业的桥梁,党建引领高质量绿色发展展现出新活力、新动能。截至目前,已帮助企业解决问题112个,带来直接或间接经济效益近1.3亿元。

霍山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翁金成表示:“实践证明,与生产经营相融合的非公党建工作,能够有效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和党员队伍的战斗力,能够更好地推动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党建资源转化为发展资源,党建成果转化为发展成果,对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起到强有力引领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