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霍山要闻

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让山区孩子享受优质教育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21-10-24 07:55信息来源:霍山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在大力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中,我县着力提升农村学校和薄弱学校办学水平,努力实现所有适龄儿童少年“上好学”。

霍山县磨子潭镇中心学校始建于1959年,在职教职工72人,本科占比近80%,在校学生两百余人。为推进均衡教育发展,磨子潭镇中心学校首先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投入,所有教室都接通宽带网络并安装了班班通设备;学校拥有标准化理化生仪器室和实验室、计算机室等;投资五十余万元新建了录播教室、在线课堂;并建有乡村学校少年宫和“彩虹之家”项目。2019年又投入七十余万元对学校全面升级改造,学生寝室重新铺设地砖、购置安装空调、写字台和衣柜,新建PVC篮球场,对教学楼整体美化,2020年智慧校园建成。

2019年秋学期起磨子潭镇中心学校开始办九年一贯制寄宿学校,小学开始住校。学生寝室安装了自动饮水设备、洗衣机,聘请了生活老师。学校十分重视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努力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为学生培养特长、展示才艺提供广阔的空间;经常举办各类文艺展演、书法绘画演讲征文经典诵读等活动,为学生拓展视野、锻炼能力提供更多更大的平台。通过均衡教育的发展,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创造更优越的条件,为学生的成才创造更多的机会。2018年六个学科获得县级表彰,2019年中考总平均分671分居全县之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