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霍山要闻

霍山县“万企兴万村”行动工作会议召开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21-12-01 15:09作者:储 菊信息来源:霍山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11月30日,霍山县“万企兴万村”行动工作会议召开。县领导仰玉晶、翁金成、李燕、贺新建、方庆林出席会议。

县委副书记仰玉晶指出,自2016年11月我县全面启动“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以来,组织民营企业投身扶贫行动,提升帮扶成效,为全县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积极贡献,更为我县全面做好“万企兴万村”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仰玉晶强调,要在调研摸排的基础上,坚持运用市场逻辑、资本的力量、平台的思维,充分调动企业的积极性,以市场为导向,立足乡村地区的资源禀赋特点,有针对性地参与到我县的帮扶工作中去。广大民营企业要准确把握从“帮”到“兴”的思路转变,结合自身产业,发挥龙头带动作用,不断创新兴村思路,在实现自己振兴的同时带动帮扶村的振兴;要将乡土人才培育作为“万企兴万村”的重要内容,带动能人返乡、人才下乡,持续为帮扶村培育经营型、管理型、技能型人才。各级各部门要把“万企兴万村”行动纳入乡村振兴总体部署,对“万企兴万村”行动示范项目要在资金、技术、土地、人才等方面予以优先支持,及时总结“万企兴万村”行动的好经验、好做法,大力宣传民营企业先进事迹,使成效明显、贡献突出的企业在社会上受尊重、在事业上有发展,努力营造崇德向善的社会氛围。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翁金成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万企兴万村”行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科学谋划,形成工作合力,及时掌握企业家在参与乡村振兴过程中的困难问题,积极为企业排忧解难;要强化责任担当,主动为民营企业调研、考察、投资兴业提供服务;广大民营企业要以“先富帮后富、实现共同富裕”为追求,努力弘扬“义利兼顾、以义为先、自强不息、止于至善”的新光彩精神,帮助群众创业就业、增收致富,努力形成乡村振兴与企业发展互促共赢的良好局面。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省长王清宪、市委书记叶露中的重要批示精神,以及全国、全省、全市“万企兴万村”行动启动会和推进会精神;迎驾集团、世林集团、宜康食品有限公司、县科技经信局、县农业农村局、县农行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