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霍山要闻

我县收看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暨全市农业农村重点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21-12-03 14:48作者:储 菊信息来源:霍山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12月1日,我县组织收看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暨全市农业农村重点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守锐,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燕,副县长贺新建,县政协副主席高毅出席霍山分会场会议。

会议强调,聚焦乡村产业振兴,要坚持市场导向、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精准施策,持久发力。要强化市场化思维,用市场逻辑引导农村产业发展,不断优化产业发展要素配置。要以提质增效扩量为目标,推广绿色化、有机化和品种优选,转变市场经营方式,挖掘市场销售潜力,推动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快补短板、强弱项,加大培训力度,强化“双招双引”,大力发展以种养业为基础的加工业、物流业,着力推进绿色种养、绿色加工和机械强农、科技强农,坚持市场化方向培育壮大龙头企业,不断加强对农业产业化发展的组织领导,推动农业产业化提档升级、提质增效。

会议要求,要统筹推进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和组织振兴,创新创优,主动作为,在对标学习外地先进经验做法的同时,因地制宜、积极钻研,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各级各相关单位和市乡村振兴专项工作组要切实发挥职能作用,科学制定工作方案,确保全市农业农村工作高效有序稳步推进。

全市电视电话会后,张守锐在霍山分会场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提高对“138+N”工程和农业提质增效“6969”工程的认识,深刻理解其精神要义,对标对表,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开展。要对照年初的目标任务,逐项梳理有关于“138+N”工程和“6969”工程及乡村产业振兴的各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确保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同时加强对明年的工作谋划,将工作内容细化落实到各单位部门,明确工作重点,按照任务节点持续推进,确保任务目标顺利实现。要加强对我县农业农村重点工作的研究,了解我县目前乡村产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以骨干龙头企业培育为抓手,制定详细的发展规划,明确责任分工和任务交办,从而进一步提升经营水平。要加强对重点工作的督促调度,对照“138+N”工程和“6969”工程任务清单,定时进行现场调度,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