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霍山要闻

县安委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县烟花爆竹“打非”和全县抗震救灾工作电视电话会召开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21-12-07 15:53作者:王 辉信息来源:霍山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12月4日,县安委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暨烟花爆竹“打非”和全县抗震救灾工作电视电话会召开,县领导张守锐、仰玉晶、李传江、王强、余龙松、李志刚、邢马军、贺新建、鲍耿磊、汪琴、王翔出席会议。

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安委会主任张守锐在会上指出,今年以来,全县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和要求,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扎实推进安全生产隐患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改,不断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工作,全县未发生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但是我们也要清醒的看到:临近年底,各类企业进入生产高峰,供暖供气、用火用电需求旺盛,安全生产事故易发多发。各地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懈情绪和侥幸心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强化责任落实,加强监管执法,全面排查隐患,狠抓问题整改,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安委会主任张守锐在会上讲话

张守锐要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要集中排查重点道路隐患,落实治理措施,强化客货运输车辆驾驶员管理,做好雾雪冰冻恶劣天气道路隐患应急处置,加大对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整治力度,落实各项安全防护措施。建筑施工安全工作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全面检查、全力整改,坚决做到隐患风险零容忍;要持续推进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通过拆除重建或者维修加固等措施,彻底消除安全隐患。森林防火工作要加强森林防火宣传,压实各级防火责任人的责任,大力推广“防火码”运用,从严从快查处各类涉火治安案件,以案普法、以案示警,形成高压态势。城镇燃气安全工作要聚焦重点场所和关键环节,全面排查是否存在燃气安全隐患,严厉打击燃气新建、改造等工程违规转包、违法分包,强化液化气站违规充装和“黑气瓶”整治,确保无漏洞、无盲区、无死角。农民自备船安全工作要强化各部门和库区乡镇的密切配合、协调联动,严格落实行业监管和属地管理责任,扎实推进专项整治行动,确保全县自备船安全及渔业生产安全。烟花爆竹安全工作要持续加大监管力度,重点对运输、零售等环节强化安全整治,保持烟花爆竹“打非”高压态势。防灾减灾救灾工作要做好震情监视跟踪及趋势研判,全面加强重点领域专业队伍建设,形成“统一领导、协调有序、专兼结合、优势互补、处置快速、保障有力”的应急队伍体系,确保应急救援能力基本满足全县及重点领域应对突发自然灾害事件的需要。

张守锐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夯实基础、压紧责任,勇于靠前、主动担当,坚决做到责任压力传导到位、整体合力凝聚到位、检查效力落实到位,时刻以如履薄冰的状态,以敢于担当的精神,以奋力争先的勇气,守住安全红线,筑牢安全防线,为霍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筑牢安全屏障。

会议书面传达了全国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动员部署电视会议、市安委会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暨烟花爆竹“打非”和抗震救灾工作会议精神。县住建局、交运局、交管大队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