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霍山要闻

我县收看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21-12-08 15:00作者:储菊信息来源:霍山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12月7日,我县组织收看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县领导张守锐、朱静、汪琴出席霍山分会场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指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把“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确保人民群众过好“两节”。当前国际疫情严峻复杂,我国疫情防控的重点是守住国门、外防输入。要组建由当地政府牵头、有关部门和专家参加的口岸防控专班,完善防控技术指南,加强人员力量调配,严格闭环管理,倡导群众合理出行,严防因输入发生聚集性疫情。要加强基层防控工作,群防群控、专群结合,对重点人员和场所加密核酸检测频次,力求早发现,及时科学精准处置。接种疫苗是主动免疫的有效措施,要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老年人是易感高危人群,要做到“应接尽接”,提高加强针接种率。

就我县疫情防控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守锐在霍山分会场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绷紧疫情防控思想之弦,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要严格落实外防输入措施,主动开展风险人员排查并落实管控,持续做好入境人员异地隔离后接转和健康监测工作;要加强早期检测预警,严格落实所有省外返来人员落地第一时间开展核酸检测,确保检测全覆盖;要不断提升常态化疫情防控能力,突出抓好重点场所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要持续抓好人物同防,加大对入境物品检测和消毒力度,严格落实进口冷链食品监管“批批覆盖,件件检测”要求;要切实强化“四方责任”落实,加强对本地本行业本系统的督查指导,提醒群众做好健康监测和个人防护;要高度重视疫苗接种工作,持续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筑牢免疫屏障;要提前谋划好“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制定好相关预案,齐心协力织密扎牢防控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