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县长信箱
来信信息
信件编号: 13240357688987
信件类型: 我要投诉
来信标题: 修路占地是否有经济补偿,补偿标准是多少?
来信时间: 2022-06-19 13:03
来信内容:
县长您好,我是太平畈乡蔡家河村的农民,我有一些修路占地方面的问题想请教您,去年我村开始修建的祝跑路,在近期也要竣工通车了,修路占了我家茶园和田地近4亩(因没有测量大约),土地没有任何经济补偿费,村书记说修路占地没有任何补偿,都是免费的,还说土地是国家的,村里想怎么处理就怎么处理,不用给任何补偿(原话)。可修路是 集体的事,为什么要我个人出地,习近平主席都说土地是农民的命根子,村里说拿走拿走,那我们还是社会主义国家吗(国家对待三农方面有很多的惠农政策,我坚信我们国家的政策绝不会如此)?如果照村里这么说的话,国家发给农民的土地证几十年不动,意义何在?又或是我们县的情况特殊确实如他所说没有呢?如果有又是什么标准呢?感谢您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关注此信和回复!最后,祝您生活愉快!
回复内容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霍山县政府办    答复时间:2022-06-23 14:50

答复意见:

尊敬的市民,您好!您反映的问题已收悉,现回复如下:

一、调查情况

您反映的是2022年“四好农村路”建设祝跑路工程黄泥榜段,该路原是一条2.5米左右宽的机耕路。为改善群众出行,打通村组之间的交通屏障。征得您户同意后,于2021年11月将路基拓宽成6米,其中占用您户路段长约300米(含山场约100米),2022年4月新建水泥路全长2公里,宽4.5米。在沿线群众的大力支持下现该工程已于2022年6月全面完成水泥路面铺设。6月份乡村两级多次上门走访,也多次通过电话与您沟通,解释了修路占地的相关政策。

二、解决措施

经了解,我县农村公路建设从村村通延伸工程到农村公路畅通工程再到现在的“四好农村路”建设,在建设过程中均无占地补偿相关政策文件依据等,并经询问了解霍山县周边乡镇在实施上述工程中,也不存在占地补偿的现象。

三、与群众沟通解释情况

6月22日,工作人员与您电话沟通解释,您本人表示理解

四、联系方式

如果您还有其他疑问,请联系太平畈乡人民政府,电话:0564-5731386。

太平畈乡人民政府

2022年6月23日

用户满意度评价
很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