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在线访谈
本期主题

实施精准康复,落实民生实事

访谈时间:2022年9月20日 9:30-10:30

访谈地点:霍山县残疾人联合会会议室

访谈嘉宾:

主办单位:霍山县融媒体中心

访谈摘要:霍山县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 姜波,做客霍山县人民政府网,与广大网民进行网上在线交流,解答市民关心的问题,欢迎广大网民积极参与。

  • 单位简介
霍山县残疾人联合会机关是县政府直属公益一类事业单位,为正科级。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关于残疾人事业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协助县政府研究、制订和实施残疾人事业的政策、规划和计划,对有关业务领域进行指导和管理。 (二)听取残疾人意见,反映残疾人需求,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为残疾人提供法律援助和服务。 (三)开展残疾人康复、教育、扶贫、劳动就业、文化、体育、科研、福利、社会服务、用品开发指导、无障碍设施和残疾预防等工作,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扶助残疾人平等参与社会生活。 (四)负责审核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情况。 (五)管理和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 (六)承担县政府残疾人工作委员会日常工作,做好综合、组织、协调和服务工作。 (七)负责对全县各类残疾人社会团体组织进行指导管理。  (八)开展残疾人事业的对外交流与合作。 (九)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文字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