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霍山县政府办 > 财政专项资金 > 困难残疾人康复 > 政策与标准

贫困残疾人康复项目申报流程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22-06-02 10:29 信息来源:霍山县残联  字体:[  ]

 

 

贫困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项目申报流程

 

一、申请  补助对象本人或监护人持相关材料到户籍所在地村(社区)委会提出申请,村(社区)委会确定专人受理、进行初审,符合条件的,认真填写《安徽省贫困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申请审批表》(以下简称申请审批表),不得缺项,并在监护人承诺栏签名,同时提交相关材料复印件:

1、第二代残疾人证(精神残疾类别)。

2、低保证、建档立卡贫困户或县民政局出具的贫困证明。

3、精神病门诊或住院治疗病历等诊断证明材料;其中应有当年或上一年度的诊疗记录。

4、“惠民一卡通”银行卡折户主姓名和银行账号。

二、初审  村(社区)委会受理申请和初审必须在5个工作日内完成。受理、初审完成后,《申请审批表》连同申请人的相关材料一并报送乡镇(街道)残疾人联合会审核。

三、审核  乡镇(街道)残疾人联合会在收到村(社区)委会申报材料后,应在7个工作日内完成对补助对象年度审核任务,在其《申请审批表》上签署审核意见(包括签上审核人姓名、审核时间、加盖公章)。然后按省要求认真填写《年度贫困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汇总表》(电子版和纸质版),并连同乡镇(街道)全部符合条件补助对象的《申请审批表》和相关材料一并报县残疾人联合会审批。

四、审批  县残疾人联合会接到乡镇(街道)申报材料后,应在4月15日前完成对本县申报材料的审核工作,并填报《年度贫困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汇总表》(电子版和纸质版),在其《申请审批表》上签署审批意见(包括签上审核人姓名、审核时间、加盖公章)。

五、复审  县残疾人联合会完成年度审批后,应按县规定的时间要求,向市残疾人联合会报送县《年度贫困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汇总表》(电子版和纸质版)和拟补助对象申报材料。市残疾人联合会接到各乡镇残疾人联合会报来的《年度贫困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汇总表》和拟补助对象申报材料后,对拟补助对象申报材料、审批程序、汇总填报情况进行复审,对不符合要求的,发回相关县残疾人联合会,纠正后再重新上报。因上报不及时、贻误补助的,由各乡镇残疾人联合会负责。各乡镇残疾人联合会应按省残疾人联合会规定的时间要求,及时汇总上报符合规范要求的全县《年度贫困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汇总表》(电子版和纸质版)。由县残疾人联合会审批上报市残联。

咨询电话:0564——5029617

 

 

 

 

贫困残疾人儿童抢救性康复申报流程

 

审批依据:中国残联《残疾儿童康复救助“七彩梦行动计划”实施方案》和安徽省残联《贫困残疾人康复实施办法》

申报条件:凡我县常住户口的适龄残疾儿童。

申报材料:1、残疾适龄儿童及监护人身份证、户口本复印件,2、医院出具医学鉴定四类残疾类型,3、残疾儿童家庭贫困证明,4、残疾儿童照片和亲属有效电话号码。  

办理程序:残疾儿童申请→县残联初审→市残联复审→进行康复训练

咨询电话:0564—5029617 


申报流程.docx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