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霍山县政府办 > 政府会议

【其他会议】霍山县召开推进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22-02-22 10:09 信息来源:霍山县政府办  字体:[  ]

  

    2月20日,县委书记守锐、召开推进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县领导张罗文、尹如江、张润之、仰玉晶、李传江、王强、张思水、郑国珍、翁金成、余龙松、郝晓武、朱静等出席会议。

  县委书记张守锐指出,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县各级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县经济开发区抢抓机遇、趁势而上,开拓进取、克难攻坚,各项工作均取得了明显进步,但是也存在发展质效还不够高、整体实力还不够强、改革创新还不够到位等问题。

  张守锐强调,全县上下要牢固树立“开发区强则霍山强、服务开发区就是服务霍山发展”的理念,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正视困难、坚定信心、迎难而上,推进开发区做强做优、争先进位。要主动“拉高标杆”激发斗志,拿出再创“工业学霍山”辉煌的干劲,抢抓重大战略机遇,科学确立奋斗目标,提升创新发展能力,朝着“重扛工业大旗、重返第一方阵”目标不懈奋斗。

  张守锐要求,要做深规划,抓好总体规划、专项规划和基础配套,全面提升园区综合承载能力。要做强产业,聚焦产业主攻方向、龙头企业培育和产业集群发展,形成高端引领、链条完整、生态完善、效益显著的产业发展格局。要做高质量,提高资源要素市场化配置水平,推进土地集约节约和节能减排,加快开发区建设及优化升级。要做牢抓手,以招商引资为工作重点,不断强化目标导向,构建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招商引资格局。要做实项目,抓好项目谋划,提升项目质效,强化项目督促,充分发挥投资拉动作用,不断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要做优机制,积极创新工作模式,加快完善审批备案制度,持续提升开发区工作效率。要做浓氛围,将领导力量、时间精力、资源要素都向开发园区倾斜,形成人人参与、事事关心的发展氛围。

  县委副书记、县长罗文主持会议并就推进开发区高质量发展提出要求,全县上下要积极担当作为,创新思路举措,狠抓推进落实,为做大做强开发区主战场、主阵地提供坚强有力保障;要对标沪苏浙等先进地区,扎实开展“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活动,持续创建一流营商环境。县经济开发区要围绕今年以及“十四五”重点工作,细化分解任务,列出责任清单,拿出满弓劲发的精神状态,卧薪尝胆、奋发图强,奋力推动开发区争先进位、加快发展。

  会上,县经济开发区负责人汇报了县经济开发区改革发展情况和“十四五”工作安排,县发改委、县科技经信局等6家县直单位负责同志围绕支持开发区高质量发展作了交流发言。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