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霍山县政府办 > 监督保障 > 工作推进 > 工作推进

【季度监测通报】关于2022年第三季度政务公开监测问题情况的通报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22-10-11 10:28 信息来源:霍山县政府办  字体:[  ]

2022年第季度政务公开日常监测问题反馈共涉及35家县直单位、16家乡镇,现将问题通报如下:

一、存在问题

一是信息更新发布不及时。主要体现在年度重点工作未能及时落实信息,行政权力运行的办件结果公开不全,财政专项资金栏未能及时维护,部分动态考核的资金分配也未能及时更新,部分栏目信息停留在第季度或仅以情况说明代替。

二是政策解读质量不高解读形式单一。大部分单位文字解读未能按照《通知》要求突出重点,政策问答、动漫的截图形势开展较少。多数文字解读与原文高度相似,只停留在表面的内容分解。没有突出文件的决策背景和依据、制定意义和总体考虑研判和起草过程、工作目标、主要任务、创新举措、保障措施和下一步工作等实质性内容。部分单位虽然配套了图片解读,但是解读质量不高,只是简单的为了考核。

三是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推进滞后。一是专题信息未能常态化更新。部分乡镇公共文化服务,义务教育,医疗卫生、就业创业、城市综合执法领域栏目信息长期未更新维护。二是专题栏目说明性信息过多。部分乡镇栏目信息大篇幅为年度内暂无此项信息或情况说明,未明确表述信息尚未产生或无法产生的原因等实质性内容。

二、整改措施

县政府办第一时间将问题反馈至各相关单位,要求明确专人负责“季度监测”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确保问题在规定时限内改到位。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