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霍山县林业局 > 政策法规 > 部门文件 > 其它文件

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开展林业系统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的通 知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23-04-28 09:00 信息来源:霍山县林业局  字体:[  ]

 

 

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开展林业系统

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的  

            霍林防〔202362

 

 

局属各单位、各部门: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县近期安全生产会议精神,现就做好全县林业系统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如下要求,请认真贯彻落实。

一、提高政治站位,部署安排安全生产工作。

各单位各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提高政治站位,更实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要及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韩俊书记426日在全省安全生产工作调度视频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王清宪省长批示要求、423日全省防汛抗旱和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暨省安委会全体会议精神,419日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暨“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精神,421日县安全生产委员会暨防汛抗旱指挥部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深刻汲取各类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开展全系统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和问题整改,确保安全责任落实到位,安全防范措施到位,安全风险排查到位,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二、围绕重点工作,全面防范各类事故发生。

一要立即开展森林防火专项检查。结合《全市火灾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攻坚行动方案》(六消防办〔202312 号)文件要求,做好森林防火宣传教育、火源管控、巡查守护、隐患排查整治等工作。二要全面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持续开展安全综合整治。县国有林业总场、县木竹总公司要对本单位老旧房屋开展全面检查。除设立警示标志外,该维修的要及时维修,必要时予以拆除。对外出租房屋要加强管理,严格按照规定执行。有标准化林业站建设和站房维修的单位、承担项目实施主体的局属各部门要全面开展一次检查督查,落实安全监管责任。切实做好办公场所、居住区域的用水用电用气安全。消除安全隐患。三要进一步做好“五一”假期安全生产工作。密切关注今年“五一”假期可能出现“爆发式出游”的实际情况,县国有林业总场、自然保护地管理处要加强对场区、旅游景区等森林火灾风险和自然灾害防控,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发现隐患问题及时处理解决,消除到位,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三、加强督查调度,全力做好应急值班值守工作。

各单位各部门要严格落实节假日和重要时期领导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建立健全应急机制,做好应急救援装备和物资、应急演练各项准备工作,及时处置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对发生迟报、漏报、谎报或瞒报事故的单位和个人,一律依纪依法严肃处理。县局将继续加强监督检查和指导协调,做好风险防范工作,对各级暗查暗访发现的问题,实施交办督办。

请各单位部门迅速将本文件精神传达到全体职工和下属生产经营单位,并在54日下午下班前将本单位行业领域工作开展情况报送至县林业局防火股。

联系人:王旭    联系电话:5227186

                           

 

                                                     2023426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