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霍山县审计局 > 监督保障 > 专项工作

霍山县审计局2023年政务公开工作开展情况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23-07-17 16:08 信息来源:霍山县审计局  字体:[  ]

今年以来,霍山县审计局认真贯彻执行县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相关工作要求,立足审计工作实际,扎实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实现政务公开与审计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互促互进。

一是提升政务公开工作标准化规范化水平。对照县政府政务公开考核指标,对涉及审计公开的四项要点内容逐一剖析,建立“分管领导牵头+相关业务科室负责整理+办公室专人负责汇总公开”的常态化工作机制,按照时间节点定期进行更新,不折不扣完成好各项规定目标任务。

二是加大政务公开力度。坚持把审计工作置于“阳光”下,对预算执行审计、重大政策跟踪落实审计结果及时对外公告,实时更新审计工作动态,对重要政策进行解读,提高社会各界对审计职能的认识。规范编制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指南和目录,做好政务舆情收集和审计业务在线咨询回应工作,进一步增强公开实效,扩大审计社会影响力。

三是筑牢政务公开阵地。成立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定期听取政务公开工作汇报,及时解决政府信息公开测评提出的问题。将政务公开工作与审计项目开展相结合,审计过程中,审计组负责向被审计单位公开宣传审计法律法规,第一时间发布经审批的审计工作报告、部门预决算公开、审计项目计划等相关内容,逐步夯实审计领域政务公开阵地建设。

下一步,我局将认真总结前期工作经验,努力克服和解决困难,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推进阳光机关建设。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