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霍山县供销社 >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霍山县供销社2022年度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报告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23-01-06 09:24 信息来源:霍山县供销社  字体:[  ]

 

 

2022年,供销社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供销合作社工作做出的重要指示批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全面提升依法治社水平现将法治政府建设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工作开展情况

1、加强组织领导。县社党组高度重视法治工作,成立以党组书记为组长,党组副书记为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明确专人负责日常具体工作。

2、加强法治宣传。一是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和省市县有关法治建设的相关文件精神;二是利用“12·4”国家宪法日,组织党员干部参与“全省领导干部宪法法律知识测试”,加强机关干部职工法律知识普及,强化法治意识;三是利用工作例会和集体学习日,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法律法规;四是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学习典型案例、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等,强化廉政意识。

3、加强依法治社。一是积极争取“新网工程”项目,成功申报后,我们对项目建设及资金使用进行全程跟踪问效,确保项目资金用到实处,发挥最大效用,真正为“三农”做好服务。二是今年与律师事务所合作,聘请了法律顾问,对所有协议、合同都必须经律师审核把关。三是成立了县社资产管理委员会,加强社有资产监管,提升社有资产管理水平,促进社有资产保值增值。

4、加强制度建设。一是完善机关政务公开等法治建设相关制度,制定《县供销社党组议事制度》,坚持用制度管事、管权、管人。二是主要负责人认真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规定,社党组和主要负责同志按照年度考核述职要求,将法治政府建设情况列入2022年度年终述职内容。

二、下一步工作计划

1、进一步加大法治宣传力度。开展多样化法治宣传活动,拓展新的普法宣传形式,多形式开展法治宣传教育,进一步提高机关干部职工法治意识

2、进一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继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压实责任,制定工作措施,继续推进“八五”普法工作,继续开展依法行政能力建设,深入开展好法治政府建设。

3、进一步完善制度建设。严格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健全完善重大行政决策机制,推进行政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全面推进依法行政。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