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霍山县经济开发区 > 机构设置 > 内设机构及下属单位

安徽霍山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务所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23-09-28 10:21 信息来源:霍山经开区  字体:[  ]

 

主要职责:

1、根据上级人力社保部门及开发区党工委、政府的工作要求,做好辖区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服务工作。

2、宣传普及《劳动合同法》、《就业促进法》、《社会保险法》以及最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的法律、法规和政策,做好就业创业、技能培训和社会保障等政策业务咨询和解释工作。

3、定期走访辖区内用人单位和城乡居民,及时掌握用工需求和就业状况等相关信息,建立健全就业工作的基础台账和报表制度,并及时报送。做好用工信息收集发布、失业人员职业指导、就业再就业培训登记等公共就业服务,了解下岗失业人员、残疾人、复退军人和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等重点对象培训需求,协助做好有培训意愿和需求人员的推荐。

4、受理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补贴(包括出具缴纳社会保险费缴纳证明)、小额担保贷款、一次性促进就业补助、就业困难人员认定等业务申请;做好辖区内公益性岗位的开发和日常管理,并办理相关岗位补贴的申请和发放;受理《就业失业登记证》办理申请,做好资料审核工作。

5、参与辖区内有关劳动争议调解工作,配合做好信访接待和处理工作,开展行风效能建设,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

6、完成上级人力社保部门及开发区党工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办公时间:正常工作日

负责人:郭勇

人员名单及职务:

 

人社所 3人

1

郭勇

所长

2

项萍

科员

3

李根如

科员

 4 徐玉龙  科员

办公地点:安徽霍山经济开发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所一楼大厅
办公电话:0564-5222598
邮  箱:hsjjkfq@sina.com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