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霍山县农业机械服务中心 > 监督保障 > 专项工作

霍山:税收红利助航农机企业发展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23-04-13 10:07 信息来源:霍山县农业机械服务中心  字体:[  ]

春到山乡,茶香四溢。连日来,六安市霍山县的茶农们正趁着大好天气采摘春茶。和茶农们一样繁忙的,还有位于该县盛大工业园的叶王农机制造有限公司,几条生产线正在马不停蹄地生产茶叶加工机械。“前两天,县税务局又给我们带来好消息,国家现在对农机制造业很是扶持,税收优惠政策真不少,现在,我对企业发展的信心更足了。”公司负责人叶章说道。

霍山县地处北纬31°线上,优越的生态环境造就了霍山茶叶的优良品质,是全国重点产茶县、全国茶产业百强县,全县茶叶基地规模达20.64万亩,全县95%农户拥有茶园,茶农10万余人,茶产业始终是霍山县重要的民生产业和支柱产业,是农民收入的重要来源之一。

由于茶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成立于2011年的叶王农机制造有限公司也得到了长足发展,2022年该公司荣获高新技术企业称号,企业一下子就享受了小微企业“六税两费”减免政策红利1.73万元,企业所得税研发费用加计扣除48.26万元,制造业缓缴税款7.2万元。

“下一步,我们将逐步提高茶产业区的茶叶加工机械化水平,为山区人民乡村振兴贡献一份力量。”说到企业今后的发展,叶章满怀激情。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