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霍山县落儿岭镇 > 监督保障 > 组织推动

霍山县落儿岭镇2022年政务公开年度工作总结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22-12-22 16:31 信息来源:霍山县落儿岭镇  字体:[  ]

2022年,落儿岭镇政务公开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根据省、市政务公开有关要求,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积极推进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了更有效精准地服务。现将工作总结如下:

一、重视组织领导,确保政务公开落到实处

落儿岭镇高度重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以镇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的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切实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按照政务公开工作任务要求,建立健全政务公开工作制度,为推动政务公开工作深入开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为确保政务公开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先后多次召开政务公开工作推进会,对政务公开工作进行督促和部署。并安排专人负责网站信息更新工作积极协调各部门,提升公开速度,确保公开时效,扎实开展各项政务信息主动公开工作。

二、严格规范操作流程,及时公示公开信息

按照六安市下发的政务公开测评体系和每季度测评结果的反馈,全面梳理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本级栏目和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专题栏目标准规范清单,明确标准指引,严格按规范要求编制、公布并及时更新《霍山县落儿岭镇信息公开指南》、《霍山县落儿岭镇信息公开目录》等内容确保公开内容全面、真实、及时、合法、有效。截止目前,2022年度我镇本级网站公开政府信息417条,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专题栏目更新826条。

同时在公开基本内容的基础上,重点公开与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事项,以及群众最关心、社会最敏感、反映烈的热点问题。公开各项政策文件、优惠政策时,及时以图片、会议、视频等形式做好解读工作,有力提升公众对重要政策文件知晓率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落儿岭镇始终坚持把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时效性、准确性、连续性和透明化作为前提在今后工作中,将始终如一健全和完善政务公开相关机制,全面提高落儿岭镇工作透明度针对每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短板进行梳理和总结,努力提高信息公开的质量和水平充分发挥政府信息公开制度的社会效益。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