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霍山县 > 义务教育 > 教师管理 > 普通话培训及测试

六安市普通话测试站关于领取2022年7月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的公告

2022-09-20 16:48来源:霍山县教育局文字大小:[ ]   背景色:       

各位考生:

六安市普通话测试站于2022年7月16-17日、23-24日组织测试的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现已办理完毕,予以发放。本次证书发放分为邮寄和现场领取两种方式,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对象

2022年7月16-17日、23-24日在六安市普通话测试站完成普通话水平等级测试的考生(非此时间段参加测试的考生或在六安市其他测试站参加测试的考生请勿申请)。

考试当日已经在“皖事通”上填报过邮寄证书申请的考生不需要再重复申请。

二、邮寄方式

目前尚处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若无特殊需要强烈建议您选择邮寄。

1.申领程序

六安市政务大厅教育窗口和邮政窗口联合提供普通话证书的免费寄送服务。如您需要邮寄服务,请按照以下步骤进行邮寄证书申请,您的收件地址必须为安徽省境内,省外无法寄送。

2.申请时间

2022年9月10日—9月13日。请您在规定时间内进行申请。提前申请、超时申请不予受理。

3.温馨提示

(1)考生申请邮寄普通话水平等级证书不需要缴费,如果考生收到提醒缴费的短信或者“皖事通”办事状态为“待收费”请忽略。因为受理申请的系统尚不成熟,受理申请后系统会自动发出缴费短信,给考生带来不便请谅解。

(2)考生提交申请后,如您的申请在受理系统中显示的“已送达”或收到短信“已送达”,这是表示申请邮寄证书的政务申请已送达政务服务系统,被系统受理,即将邮寄,并非证书已送达。

(3) 请考生认真填写个人收件详细信息并核验提交。请准确登记邮寄信息,若因信息登记错误或不完整导致证书无法邮寄或遗失的,责任由考生自负。

三、现场领取

1.领取时间

2022年9月20日—21日,上午8:30—11:00,下午3:00-5:00,其他时间不受理。

2.领取地点:

六安市金安路六安一中东校区(南门)立德楼206。

3.所需材料

领证时,需出示考生本人身份证原件和准考证(或“考生查分”页面截图)。

考生可委托他人携带考生有关证件代为领取,代领者要携带代领人身份证原件、委托人身份证复印件、委托人准考证(或“考生查分”页面截图)。

4.防控要求

(1)所有领证人员须自觉遵守安徽省和六安市各项防疫规定,及时了解和遵守执行安徽省和六安市的最新防疫规定,安康码和行程码均为“绿码”、体温正常且出行记录显示7天内未到访过中高风险地区,方可进入测试站领取证书。领证时请全程佩戴口罩,保持间距。

(2)为避免聚集、快速领证,请提前准备好如下信息:测试日期、证书编号(可在“国家普通话水平测试在线报名系统” http://bm.cltt.org/查询“考生查分” )。

四、特别提醒

1.不在六安市普通话测试站(六安市金安路六安一中东校区立德楼一楼)参加测试的考生,其证书不由我站发放,请登录“报名系统”(https://bm.cltt.org)-“帮助中心”-“测试站公告”页面查询对应测试站的发证通知。

2.请在通知规定的时间内领取证书,逾期未领的作无主证书处理,测试站不再承担保管责任。

3.根据《普通话水平测试管理规定》(教育部令第51号),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分为纸质证书和电子证书,二者具有同等效力。电子证书可在“国家政务服务平台”(含APP、微信公众号、支付宝公众号)中获取并添加到个人电子证照。纸质证书遗失的,不予补发,考生可以通过“国家政务服务平台”查询测试成绩,查询结果与证书也具有同等效力。

咨询电话:0564-3370710(请在工作时间拨打)。

六安市普通话测试站

2022年9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