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霍山县 > 交通运输 > 乡村振兴 > 四好农村路

【农村公路建设信息】霍山县2023年农村公路建设项目全面开工建设

2023-03-30 08:57作者:韦秀来源:霍山县交运局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乡村振兴,交通先行。为切实改善农村地区交通条件,认真做好全国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创建复审工作,县交运局按照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重点做好四好农村路民生工程建设,以加快县域经济发展、助推乡村振兴为己任,持续优化农村公路路网结构,逐步提高农村公路品质,不断提升农村公路安全水平,着力打造畅、安、舒、美群众满意的出行条件。

危桥加固改造

为确保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县交运局一是组建领导小组,压实责任,统筹安排好工作任务,切实做好计划申报、进度控制、质量监督、地方协调等工作;二是实行项目进度动态管理,针对建安费在500万元以上项目,制定倒排工期推进计划表,将建设任务分解到每月、每周、每天,按照时间节点推进建设进度;三是公开招标,优选施工单位,落实工程四制管理和五级质量保证体系,工程技术人员、工程监理旁站式监管,严把工程质量关;四是明确安全责任领导、加强督查,要求施工单位按合同约定落实安全员、制定安全管理制度,规范和健全施工现场的安全警示标识,确保工程施工安全;五是做好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工作,项目开工前必须确保环保措施到位,不到位不开工,同时加强日常巡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并对施工单位进行严厉处罚,确保农村公路建设项目顺利推进、优质完成。

农村公路提质改造

了解,2023年,我县共投入约1.45亿元实施农村公路建设,主要是完成农村公路提质改造工程86.06公里,危桥加固改造12座,村道安全生命防护工程约88公里,农村公路养护工程约117公里。目前,各项目已全面开工建设。(韦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