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霍山县 > 交通运输 > 乡村振兴 > 四好农村路

【农村公路建设信息】霍山县危桥改造项目小河南桥完成桥面吊装

2023-03-24 10:35作者:韦秀来源:霍山县交运局文字大小:[ ]   背景色:       

近日,霍山县黑石渡镇朱家畈村主干道上小河南桥危桥改造施工现场,机器轰鸣,工人紧张有序地进行桥面合龙施工,不多时,桥面顺利吊装合龙周边群众见此场景,欢欣鼓舞,多年悬挂于心中的危桥终于得到重新改造,彻底消除了安全隐患。

桥面顺利吊装合龙

据了解,小河南桥老桥为320米简支梁桥,桥长68.08米,全宽9米,老桥使用年份已久桥面、栏杆损坏严重且承载能力有限,桥梁安全运营存在极大隐患,已不能满足当前社会经济发展需求。2023该桥被列入危桥改造工程建设计划并于202210月份提前实施,新建桥梁全长146米,全宽12米,跨径组合为4*35米,上部结构采用35米预制预应力混凝土先简支后连续箱梁结构;下部结构墩、台分别采用柱式墩基、桩基接盖梁桥台。历经5个月的紧张施工,已完成桥面梁板吊装,预计将于4月中旬完工通车。

小河南桥危桥改造工程

为严把危桥改造的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关,县交通运输局要求黑石渡镇严格落实项目法人责任制、招标投标制、建设监理制和合同管理制管理和建立政府监督、建设单位管理、施工单位自检、专业监理、群众监督五级质量保证体系,同时还实行质量缺陷责任期和质量保证金制度。

施工现场

据悉,2023,该县投入约5000万元实施农村公路危桥加固改造工程12座,其中县乡道9座,村道3座。目前已完工5座,剩余的7座桥梁的施工单位正利用当前施工的黄金季节,加班加点,有序施工,力争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韦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