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霍山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 建议提案办理 >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关于对提升两类重点优抚对象待遇议案的答 复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22-05-06 17:18 信息来源:霍山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

 

 

 

 

 

霍退〔2022〕11号

 

关于对提升两类重点优抚对象待遇议案的

 

广龙洋代表

您好!

首先,感谢您对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关心与关注。您关于《提升两类重点优抚对象待遇》的案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1、关于给予老年烈士子女优待金名额的建议。根据《安徽省重点优抚对象享受普惠加优待规定》(民优字2013〕128号)第三十二条规定,享受优待金的重点优抚对象包含在乡复员军人、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残疾军人、带病回乡退伍军人和享受国家补助待遇的参战参试退役人员。在现行政策下,老年烈士子女不在享受优待金的类型范围内。

2、关于按年龄段调整60岁以上农村义务兵定期生活补助标准的建议。重点优抚对象享受定期生活补助的标准,每年由国家退役军人事务部和财政部联合发文进行调整,调整的标准也是全国统一的,该标准县级无权变动。

3、关于提高60岁以上农村籍义务兵享受医疗救助比例的建议。通过我局积极争取,从2021年开始,60岁以上农村籍义务兵城乡医疗保险全部纳入县财政预算,由县财政统一缴纳。目前,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正在全省范围内推进重点优抚对象医疗“一站式”结算服务,统一重点优抚对象医疗救助标准。对于家庭困难的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我局已设立县级退役军人困难帮扶资金每年50万元专门用于帮扶解困,并积极争取省、市困难帮扶资金和社会爱心企业来进一步加大帮扶救助力度。

对于以上建议,我们积极向上级部门反映努力争取相关政策的调整。此复。

单位领导:陈昌启

  人:余立成      

联系电话:0564-5032980 

 

                                                                 霍山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2年56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