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49
浏览

1
回复

暂无头像
关于白莲崖水系禁渔
留言时间:2023-05-03 11:25:31 来源:12345网络渠道 浏览次数:1249
受理单位: 霍山县政府 处理状态: [已办结]
关于白莲崖水库禁渔是长期禁渔还是从某个时间开始到某个时间结束,建议政府部门应放开垂钓,垂钓只允许单钩单线,不允许下网,电鱼,药鱼,建议每年4月1号至6月30号禁止垂钓,其他时间应该放开,自然水域应该有禁止和放开,在放开时间段政府部门应该大力宣传,让国内更多钓鱼爱好者来我们家乡游玩带动我们家乡的经济建设,像白莲崖,佛子岭,磨子潭水库应该宣传让更多人知道。
暂无头像
回复单位:霍山县水上执法局 发表于:2023-05-05 15:33:17
尊敬的市民,您好!您反映的问题已收悉,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1、依据《农业部关于公布率先全面禁捕长江流域水生生物保护区名录的通告》(农业部通告〔2017〕6号)《农业农村部关于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范围和时间的通告》(农业农村部通告〔2019〕4号)规定的长江干流、44个水生生物保护区,我县白莲崖水库属水生生物保护区,全年禁渔;2、《安徽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办法》第二十五条第二款规定在禁渔区、禁渔期内,不得从事捕捞活动,不得垂钓,不得收购、销售非法捕捞的渔获物。依据以上规定,白莲崖水库水域全年禁止垂钓,包括一线一竿一钩的休闲娱乐性垂钓;3、我县佛子岭、磨子潭水库现有安徽省大别山水产有限公司承包经营,《安徽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办法》第二十条规定在养殖或者增殖水域垂钓的,必须征得其经营管理者同意。禁渔期外,如需在佛子岭、磨子潭水库垂钓,请与安徽省大别山水产有限公司联系。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与支持,如有疑问,请联系库区水上执法局,联系电话:0564-5232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