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10
浏览

1
回复

暂无头像
城乡养老保险提档补缴
留言时间:2023-05-25 10:44:57 来源:12345网络渠道 浏览次数:2410
受理单位: 霍山县政府 处理状态: [已办结]
您好,请问我爸爸妈妈之前缴纳的城乡养老保险档位太低,打算一次性提档补缴需要满足什么条件,线上线下的办理渠道是什么?
暂无头像
回复单位:霍山县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管理服务中心 发表于:2023-05-26 14:38:11
尊敬的市民,您好!您所反映的问题已收悉。现回复如下:一、根据目前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规定,允许参保人自主选择缴费档次办理2023年1月1日之前已缴费年度提档补缴业务,实行差额补缴,累计缴费不超过6000元/年,此项提档补缴业务已开展一年多了。二、若您父母有办理城乡居保已缴费年度提档补缴意愿,请在达到待遇领取年龄和待遇核算前,本人(或委托他人)携带身份证等证件前往户籍地所在乡镇人社所或县人社综合服务窗口办理之前已缴费年度提档补缴申报手续后,再选择通过税务扣款方式缴纳保费,或通过皖事通、微信税务局社保缴费小程序进行线上缴纳保费。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与支持!如有疑问,请联系霍山县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管理服务中心,联系电话:0564-3912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