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山县融媒体中心2022年度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23-01-29 16:04信息来源:霍山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有关规定,县融媒体中心编制了202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本报告的统计数据时限为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

   一、总体情况

   (一)主动公开情况

    中心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先审查、后发布”和“谁制作、谁审查、谁负责”的原则,结合融媒体工作职能,主动公开政务信息充分保障群众的知情权,提供更好的社会服务。全年转发省广电局相关“政策法规”、“政策解读”3条,发布预算、决算等信息4全年主动公开信息91条。全面梳理中心政策文件及有效行政规范性文件目录。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

    县融媒体中心2022年暂未收到依申请公开信息。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

    霍山县融媒体中心加强政务信息公开前审查力度,做好公开内容、公开时间、表述方式等研判,畅通信息发布渠道,确保信息真实。

   (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情况。为加强中心信息公开的载体建设,拓展信息公开渠道,使信息公开渠道和方式更加多样、便捷,方便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获取我中心政务信息。目前中心发布公开信息的主要渠道和形式有:霍山县人民政府网站、电视《霍山新闻》、微信公众号《安徽霍山》以及报纸、微博、抖音等媒体。同时,及时向社会公布中心开展各项活动情况,全面保障公众对中心政务信息的知情权。

   (五)监督保障。中心根据信息公开的有关规定建立了政务信息公开制度,坚持和完善政务公开形式。按照精简、高效、文明、廉洁推行政务公开制度的要求,坚持和完善民主集中制,集体研究解决重大问题,进一步健全议事规则,完善决策程序;对已形成的内部规章制度逐一进行修订完善,以便进一步加强内部管理。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中心虽然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与上级的要求还有差距,还存在一些问题。比如,更新的频率有待提高,信息公开的质量还需加强,公开形式的便民性有待进一步提高等不足之处。

    下一步,中心将着力从以下几个方面加强政务公开工作:一是做好补差补缺。对照政府信息公开要求,对还没有及时公开的政策及信息进行自查,及时完善相应栏目和相关内容;二是形成长效机制。将政务公开工作与其他业务工作、党建工作、创建工作有机地结合起来,完善公开制度、公开行为,建立政务公开长效机制,切实做好中心政务公开的各项工作;三是不断加强队伍建设。加强对有关从业人员的培训,进一步提高信息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四是加大工作创新力度。努力探索信息公开的新路子、新途径,不断拓宽政府信息公开渠道,服务群众。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管理办法〉的通知》(国办函(2020)109号)规定的按件、按量收费标准,本年度没有产生信息公开处理费。

 

                                                     霍山县融媒体中心

                                                       2023年1月28日

霍山县融媒体中心2022年度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pdf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