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山县大化坪镇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23-01-29 16:41信息来源:霍山县大化坪镇 字体:[  ]

霍山县大化坪镇人民政府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22年,我镇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市、县政务公开工作的实施方案,对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管理等工作进行了周密安排。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由大化坪镇人民政府编制的202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和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六个方面。本年度报告中使用数据统计期限自202211日至20221231日。

一、总体情况

(一)主动公开情况

大化坪镇严格按照市、县上级部门要求,积极推进政务信息公开标准化、规范化有序运行,2022年政府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721条,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包括政府本级、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专题和村务公开三个领域的内容,主要涉及政策文件、行政权力、回应关切、国民经济发展和社会发展规划、财政资金以及公共事业服务等方面信息,涉及回应关切信息16条;文字、图片类政策解读共4条;财政预决算、三公经费、政府债务及财政专项资金等信息116条,以及政务服务等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领域各类信息,其他信息共1585条。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22年,我镇依据最新依申请公开指南,调整优化操作流程,在线上和线下均同步提供了申请渠道,保证工作公开透明,稳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截止20221231日,未收到来自社会的信息公开申请,无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

我镇确保此项工作始终有领导专抓、由专人负责。同时进一步强化发布信息审核,严格执行三审制度,确保发布的信息表述规范、内容准确。针对个人敏感信息开展了专项排查,最大限度保障了个人隐私信息的安全。

(四)平台建设情况

在各村(社区)设立公开栏,主动公开各类政务信息;以门户网站霍山县人民政府网为载体,围绕完善信息公开主平台,健全公开栏目,充实公开内容,推进我镇政务公开工作有序向上前进。

(五)监督保障情况

坚持谁发布、谁负责谁审核、谁负责原则,严格分级审核、先审后发程序。通过网站等方式及时主动向社会公开,同时镇纪委、镇政务公开办分管领导负责会同有关部门建立了相应的监督保障机制,抽调专人采取定期检查、随机抽查的形式进行工作考核,保证监督力量到位,设立信息公开监督电话(0564-5586016),接受社会评议、监督,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持续良好开展。扎实开展政务公开季度考核和年度考核工作,组织实施社会评议,强化责任追究,责令问题单位现场整改。截止20221231日,未发生政务公开方面问题,故无责任追究情况。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是部分站所政府信息公开的意识较弱,公开信息的规范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不高,造成公开不全或公开不及时的问题;二是工作机制建设不够全面,各单位的任务及职责不够明确;三是政务公开发布内容的质量需要进一步提高,公开的形式有待进一步丰富。

2023年,我镇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提高我镇政府信息公开意识和服务意识。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加强业务培训。积极顺应新形势新要求,认真学习上级部门对于政务公开工作的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深刻领悟政务公开工作重要性和必要性;对镇直单位和村居定期组织业务培训,积极到村现场指导,全面提升我镇政务公开业务水平。

二是建立长效机制,推动工作落实。继续完善我镇政务公开在内容审查、日常维护、监督考核等方面的工作机制,依据全镇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及时制定全年政务公开工作任务,分解责任到具体单位,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化。

三是提升信息质量,丰富公开内容。学习对标先进单位,进一步提高文字解读质量,丰富政策解读形式,保证专项解读要素完整、内容详实,加强政务公开与各项重点工作的联系与衔接。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管理办法>的通知》(国办函〔2020109号)规定的按件、按量收费标准,本年度没有产生信息公开处理费。

 霍山县大化坪镇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doc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