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国庆我在岗:铆足干劲施工忙 项目建设加速跑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22-10-08 16:03信息来源:霍山县交运局 字体:[  ]

每逢国庆假期,大家都会与家人团聚或是外出旅游,尽情享受假日的欢乐。但在霍山县重点交通工程项目建设现场,建设者们放弃休息时间,加班加点赶进度,确保工程按期完工。

 

  机械轰鸣的劳动现场 

在工地上加班加点汗流浃背,是他们在节日里的另一种精彩。

(隧道管棚施工)

S332迎驾大桥危桥改造工程施工现场机器轰鸣,挖掘机、打拔机、装载车等各类工程车来回穿梭,工人们各司其职,一派忙碌景象。据施工方介绍,目前工程正在进行临时支撑体系建设,包括钢管桩打桩、横、斜撑标准支架焊接等。“我们今天投入机械7台,有挖掘机、振动锤、履带吊等,施工人员30余人,按照‘两班倒’作业方式,每天6点上工,干到晚上10点,做到‘晴天大干,雨天巧干,夜间挑灯干’。在施工过程当中,我们精心组织、科学施工,同时采取了新工艺、新方案,确保我们的施工进度按期完成,我们还制定了两个时间节点,首先在今年年底,我们将完成临时支撑体系及龙门吊安装,然后到明年的5月份,我们将完成主体工程”,现场负责人陈雪松介绍道。

  

  振动锤复打钢管桩 

据了解,迎驾大桥为S332一座重要桥梁,位于六安市霍山县东淠河上游,跨越东淠河。桥梁改造方案为:拆除老桥上部结构,经维修、改造后利用老桥下部结构。新建桥梁上部结构采用5跨连续钢箱梁,桥跨布置为43.5+3x65+43.5m,桥梁全长291.48m,桥面全宽15.0m。并配套实施护栏、路灯等附属工程。设计速度40km/h,设计汽车荷载公路-1级。

 

 

(横、斜撑标准支架焊接组装)

“目前我们已完成河床施工便道,钢管桩初打201根,振动锤复打127根,标准支架9组。接下来我们在当好第一责任人的前提下,认定目标,充分利用河道放水的这段时期,在确保安全和工程质量的条件下,想尽办法,加快推进下部支撑体系施工进度,全力以赴保证项目建设按节点计划完成。”项目现场办主任蔡华军说道。

  

  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雨天施工 

国庆期间“不打烊”,全县交通运输系统争分夺秒、真抓实干,拿出和时间赛跑的劲头全力以赴推进重点交通工程项目建设,以冲刺心态投入到项目建设过程中,保证项目按期推进。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全员在岗、决战决胜的姿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杨志 曾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