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项目简介

霍山县城乡公交客运一体化项目介绍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19-07-05 15:07信息来源:霍山县交运局 字体:[  ]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加快“四好农村路”建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快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步伐,推进城乡公共服务均等化,进一步完善城乡交通运输公共服务体系,保障人民安全便捷出行,20198月,县委、县政府正式启动了城乡公交客运一体化改造工作,按照“八统一”的工作要求统一规划,分步实施,一期先对已通客车的行政村全部实行公交化运营;后期再逐步实现全县符合道路安全通行条件的中心村公共交通全覆盖的目标,逐步建成覆盖县、乡(镇)、村的城乡客运网络体系。

城乡公交客运一体化项目总投资约2.17亿元,由大别山国投集团全资子公司——霍山县顺通巴士有限公司负责运营,坚持安全快捷、经济舒适、服务优质、网络畅通”原则,实行“公车公营”和城乡公交化运营。项目启动以来,相继完成了新车购置、站场改造、旧车退出等工作,于2020年初正式启动运营,首批投入运营车辆150台,开通运营线路25条,覆盖全县所有乡镇及通客车的行政村

项目的实施,将更加方便城乡居民日常生产生活,改善出行条件,提升服务品质,极大地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是一件造福全县人民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对统筹城乡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新型城镇化和推进撤县设市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