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霍山 > 霍山名片

国家级生态县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15-06-27 17:10作者:gsw信息来源:霍山县人民政府 字体:[  ]

 

0001.jpg 

 

在第一届全国生态文明建设试点经验交流会暨生态文明建设成果展上,霍山县获得“国家级生态县”的荣誉称号。

霍山县于2000年开展国家生态示范区建设,2004年获得国家生态示范区称号,同年开展创建国家级生态县工作。十多年来,霍山县委、县政府始终高举“生态立县”战略,坚持经济建设与生态建设一起抓,产业竞争力与环境竞争力一起提升,经济效益与环境效益一起考核,物质文明、精神文明、政治文明与生态文明一起发展,大力实施生态工业、生态农业、生态林业、生态旅游、生态家园、生态文化六大工程,积极发展循环经济,优化提升产业结构,大力弘扬生态文化,全县生态环境日益改善、生态经济蓬勃发展、生态意识深入人心,走出了一条环境保护与经济建设协调发展推进生态建设的路子。

如今,霍山县委、县政府正积极谋划生态文明建设,仍然将“生态立县”作为统筹全县经济社会与环境全面发展的四大战略之首,继续强力推进,建设更高层次的国家生态文明县。号召全县上下齐心协力,大力发展生态经济,积极发展生态产业;强化生态环境保护,着力构建优美生态环境;加强节能减排,促进工业经济快速科学发展;大力繁荣生态文化,弘扬生态文明理念,完善生态文明推进机制,走生态文明的发展之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