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问知识库

是否有摩托车上线年审方面的便民措施出台

发布日期:2022-10-10 08:41信息来源:交管大队 浏览量: 【字体:  

霍山县城农村较为分散,摩托车在农村应用广泛;目前交通部门要求,摩托车上线年审必须到县城,实际情况是部分乡镇山区到县里近百公里,山路崎岖,费时费力不说,还存在安全隐患,很多驾驶员根本就没有驾驶摩托车行驶这么长时间。这是客观现实,网络上不少地方有车管所下乡活动,例如石屏县、南华县都有类似流动检车活动,本着“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精神,请问霍山县交管部门是否有此类便民措施出台。

尊敬的市民您好!您反映的问题已收悉,现回复如下: 近日,公安部、市场监管总局、生态环境部、交通运输部联合印发《关于深化机动车检验制度改革优化车检服务工作的意见》,部署深化车检制度改革,进一步优化调整摩托车检验周期,自2022年10月1日起,将原10年内上线检验5次调整为检验2次(第6年、第10年),10年以后每年检验1次。此次调整后,摩托车在10年内,只需要在第6年、第10年到检验机构上线检验,期间每两年申领一次检验标志;超过10年的,每年上线检验1次,此次车检改革,简化了车检周期,大大减轻了群众检车负担。 为了更好的服务群众,霍山县交管大队已在各个乡镇派出所开通了免检标志核发业务,群众可以就近办理,无需到车管所申办。另外,霍山县机动车检测中心已推行网上预约车检,积极推行互联网、手机APP等“点对点”车检预约服务,群众可以在交管“12123”APP网上预约车检地点和时间,方便群众“随到随检”。目前,机动车安全性能检验被国家规定的检验项目和方法所限制,暂时无法实现机动车流动检测,只能在固定场所即机动车检测站检验车辆。感谢你对交管工作的支持与关心,如有其他疑问,请拨打交管大队办公室电话:0564-390230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