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问知识库

老婆没有生育保险,可以享用老公的生育保险吗?

发布日期:2022-12-01 19:16信息来源:霍山县医疗保障服务中心 浏览量: 【字体:  

我老婆没有生育保险,我自己有,老婆生孩子可以享用吗?

尊敬的市民,您好!您反映的问题已收悉,现回复如下:根据《关于统一全市生育保险医疗费用结算标准有关问题的通知》(六人社[2012]213号)文件规定,女方无工作单位且男方正常参加职工医保可享受男职工生育定补,其待遇为参保女职工对应级别医院标准的50%,在生育定点医疗机构生育享受待遇如下:顺产三级医院1250元,二级医院1000元,一级医院800元;剖宫产三级医院2500元,二级医院2000元,一级医院1600元,在生育非定点医疗机构生育的,标准为顺产800元,剖宫产1600元;若女方已经享受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生育补助,则补齐差额。您可以从霍山县人民政府网站下载或至医保中心窗口领取《霍山县参保男职工生育补助金申领表》,填写并加盖单位公章(一式两份),提供夫妻双方身份证、结婚证、生育服务证、婴儿出生证明及住院发票、费用清单、出院小结及男职工社保卡到县政务服务大厅医保局窗口办理。再次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和理解,如果您还有其他疑问,请与霍山县医疗保障服务中心联系,联系电话:0564-391215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