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守锐调研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22-08-31 15:27作者:王 辉信息来源:霍山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8月30日,县委书记张守锐调研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朱静,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邢马军参加调研。

小区治理是衡量干部做群众工作的能力、检验基层党建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尺。张守锐一行来到同心小区、万象城小区、阳光丽景小区、淠河新村、大地花园小区等地,实地察看小区现状与改造区域,并围绕小区治理工作重点、难点,与相关部门深入交流,提出具体要求。

张守锐强调,要勇于“下深水区”,从群众最需要的地方改起,朝着群众最满意的方向努力,持续推动城市品质提升、生活环境改善,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张守锐还来到金皖西菜市场、大圆盘交通路口、南北城河治理、和顺停车场以及衡山镇城乡结合部南岳村、东石门村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现场,实地查看了解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张守锐指出,全国文明城市是极具含金量的荣誉称号,体现着一座城市综合发展水平和城市居民文明素养,对提高城市知名度和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当前,我县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尽快查缺补漏,相互协调配合,明确时间节点,确保我县创建工作取得新成效。

张守锐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梳理我县创建工作中的问题和短板,建立清单台账、实行销号管理、形成工作闭环,立行立改、举一反三,形成发现问题解决问题长效机制,不断巩固提升创建成果。要压实各方责任,密切协调配合,不断完善工作体制机制,严格履职尽责,尽快形成工作合力。要坚持在创城一线考察、识别和使用干部,牢固树立鲜明的选人用人导向,坚持在创城一线历练党员干部,激励引导一线干部攻坚克难、担当作为,为加快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要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和省委巡视整改工作结合起来,以创建促提质、以创建惠民生,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打好重点场所及周边环境整治攻坚战,进一步改善城市面貌,持续提升文明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