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双减”提质效 十年教育结硕果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22-10-13 14:02作者:姜涛 邸莎莎信息来源:霍山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县教育投入持续增长,在“双减”精神的指导下,科学减负、提质增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增强学生综合素养和把握未来的能力为重点,更加关注人的身心健康和全面发展,师生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显著增强。

在霍山二中东校区延时课堂上,音乐老师正为学生作示范演唱,让学生对歌曲的理解更加透彻。在“双减”背景下,霍山二中开设了篮球、足球、绘画、音乐等十多个兴趣小组,社团活动呈现出百花齐放的态势。

在霍山二中东校区八年级七班教室,英语老师袁玉晓利用多媒体教室与学生互动,课堂气氛热烈。十多年前袁玉晓也是二中的学子,谈到过去,她的感触很深。袁玉晓老师介绍说:“学生时代的我们教室比较简陋,教学活动比较单一,老师用一支粉笔上完一节课。作为今天的老师,我看到了我们学校有崭新的教学楼,我们有现代化的一些教学手段,我们有多媒体教室,在上课的时候都是运用智慧课堂进行授课,教学内容及手段很丰富。”

课堂教学是“双减”主要的落脚点和根基,通过“双减”的变革,改变传统的教与学的方式,让孩子更有创新精神和创造力。霍山二中东校区校长杜魁介绍说:“10年来已经发展成两个校区,能够满足城区学生的上学需求。我们的每个教室都配备的有班班通智慧课堂,然后我们也是六安市首批的智慧学校示范校。我们现在落实双减政策,开展丰富的社团活动,我们的专业课老师就有了用武之地,真正让孩子学在学校、玩在校园。”

十年沧桑巨变,我县聚焦减负增效提质培优,各级各类教育健康发展,推动育人模式的变革,回归教育初心,切实减轻学生负担,让学生健康快乐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