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领导调研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扫黄打非”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23-03-10 14:55作者:周宏斌信息来源:霍山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3月9日,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朱静到城区调研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扫黄打非”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

朱静一先后来到金皖西市场、保安市场、中兴路市场、西大街社区周边停车场、淠河路批发市场等地,实地查看各点位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并就现场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期间还来到三友书店、快递站、万里书店、和顺文体百货店等数家文化、快递经营单位,进行实地检查,现场文化执法人员对不适合未成年人阅读的出版物进行清理,对疑似非法出版物进行收缴。

朱静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重要的民生工程,事关群众切身利益。要聚焦重点难点,对标创建标准,紧盯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农贸市场、建筑工地等重点部位,加强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完善各项基础设施,构建常态长效工作机制。要压实工作责任,按照创城点位网格化管理要求,加强日常巡查,从细节处着手、在薄弱处发力,以动真碰硬的狠劲和一抓到底的韧劲,全面巩固提升创建工作成效。

朱静指出,开展“扫黄打非”,是维护文化市场良好秩序、筑牢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防线的有力抓手。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充分认识“扫黄打非”工作的重要性,增强做好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要加大文化市场执法力度,加强对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部位的检查,全力护航文化安全。

朱静强调,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要贯彻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等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要推进校园周边环境整治,构建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体系,共同促进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