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出“石斛”记 唱响产业兴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21-08-09 08:22信息来源:霍山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近年来,太平畈乡发挥霍山石斛特色资源优势,积极探索“两山理论”转化路径,走出了一条“变绿水青山为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之路。

作为霍山石斛的原产地和核心区,太平畈乡紧紧围绕“做大石斛产业,打造石斛之乡,推动石斛之旅,带动群众致富”这一发展思路,盯准石斛产业、做好“石斛+”文章。通过招商引资不断引进优质企业,不断扩大石斛种植面积,发展旅游养生项目和特色民宿,集休闲观光、养生保健于一体,促进康旅融合发展。

太平畈乡充分利用产业优势,做大做强产业支撑,深入推进“四带一自”产业扶贫,助力群众脱贫致富。按照“公司带农户,大户带贫户,先富带后富”的发展方向,构建了“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奏响农民利益共享机制。通过把闲置“沉睡”的土地资源盘活流转,劳务用工、促进就业和旅游带动、参股分红,直接带动农户发家致富。目前,太平畈乡入选2020年全国乡村特色产业十亿元镇。

太平畈乡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总结“十三五”发展成绩,谋划提升“十四五”发展规划,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全力建设打造一个集乡村旅游、农业观光、休闲度假、康养旅居于一体,宜商宜居宜游的“石斛之乡、养生福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