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山石斛”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获批筹建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21-09-24 14:37信息来源:霍山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日前,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布2021年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创建名单,我县申报的“霍山石斛”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入选,成为全国首批筹建的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

近年来,我县立足霍山石斛特色资源优势,探索出一条利用特色资源开发特色产品、壮大特色产业的“两山”转化模式,霍山石斛走上了产业发展的快车道。目前,全县霍山石斛种植面积2万余亩,从业人员近万人,年产值近30亿元。现有1个国家级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基地,2个省级健康旅游示范基地,4个石斛类国家级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品牌,1个国家级驰名商标,27项国家级石斛发明专利。2020年,霍山石斛正式载入《中国药典》,并荣登中国品牌价值评价榜单。

据悉,示范区筹建期为3年,从2021年9月开始至2024年9月结束。此次获批后,我县力争通过3年的示范区建设,着力增强地理标志产品保护意识,建立和完善霍山石斛标准体系、检测体系、管理体系,提高企业的产品附加值,使农民收入有较大提高。到2023年,将经批准专用标志使用企业占全县霍山石斛生产企业的比例提高到90%以上,使用“霍山石斛”地理标志专用标志企业的产值占全县霍山石斛产业产值的比例由2020年60%提高到90%以上,通过专用标志的使用,将进一步提升示范区地理标志知名度和市场竞争力,增加地理标志产品市场附加值,积极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强大助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