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大林下石斛种植 助推林药产业发展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21-11-01 09:00信息来源:霍山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近年来,我县聚焦林长制改革示范区建设,把做优做强霍山石斛产业作为工作重点,有效保护和合理开发利用霍山石斛资源,加大霍山石斛仿野生、原生态种植标准宣传贯彻力度,倡导支持霍山石斛仿野生、原生态林下种植模式,取得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丰收。

霍山县仁发石斛有限公司是六安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主要从事霍山石斛、霍山黄芽的原种开发、种植、生产加工和销售。公司拥有原生态林下种植基地400余亩,使霍山石斛这一大别山中药材原种保护瑰宝源于自然,逐步回归自然,成就其高贵品质。目前公司所有产品均获得中国地理标志保护产品、SC认证、QS认证、有机产品认证和GMP认证。公司林下种植产业的发展不仅使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而且解决了大量农村劳力就业。近年来公司充分发挥自然优势,秉承科技领先、服务市场、诚信待人、追求完美的宗旨,积极弘扬石斛文化,传承石斛炮制工艺,实现产销两旺发展态势。

近年来,霍山县依托霍山林长制改革示范区先行区建设,以种源保护为基础,强化霍山石斛林下种植技术保障,不断壮大基地规模。截至2021年6月,我县霍山石斛林下种植净面积1196亩,可采收林下鲜品95.68吨,可实现产值19.14亿元。霍山石斛产业现已成为老区人民增收致富和乡村产业振兴的有力抓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