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文接待信访群众并开展下访接访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22-12-12 15:02作者:储 菊信息来源:霍山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12月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罗文到县群众来访接待中心接待信访群众,并到单龙寺镇开展下访接访。

罗文共接待了4批次群众来访,反映物业管理、困难救助等问题。罗文边听边记,向来访群众详细了解反映问题的原委,并与有关部门探讨提出解决方案。

罗文指出,信访工作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解决群众合理诉求是信访工作的核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理顺信访工作体制机制,不断提升信访工作规范化法治化制度化水平。

罗文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把工作做在日常、功夫下在平时,改进工作作风,高度重视群众的合理诉求,发挥好信访部门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全力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要坚持举一反三,密切关注、准确把握群众诉求,解剖个案背后的问题根源,形成化解共性问题的长效机制。要提升工作质效,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第一时间深入基层研判调度、部署安排,及时把群众的合理诉求解决到位,切实以信访工作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