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守锐接待信访群众并开展下访接访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23-01-05 11:10作者:周宏斌信息来源:霍山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1月3日,县委书记张守锐到县群众来访接待中心接待信访群众,并到黑石渡镇开展下访接访。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以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为出发点,实实在在为人民排忧解难,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张守锐当天共接待了3批信访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涉及欠薪纠纷、道路安全和农村道路建设等,就部分事项张守锐进行了实地调研。接访下访过程中,张守锐耐心听取群众反映的每个诉求,详细了解有关情况,并与有关负责同志现场研究解决办法,一一给予明确答复。

张守锐指出,信访问题关系民生福祉,涉及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设身处地、及时有效地解决来访群众的合理合法诉求,确保群众反映的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应。

张守锐强调,要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和预测预警工作,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处置、早化解;要切实抓好初信初访,提高办理质量和水平,最大限度减少问题积累、矛盾上行;要强化责任担当,按照“三到位一处理”要求,加大信访积案化解力度,推动案结事了、事心双解。要进一步压紧压实信访工作责任,齐抓共管、形成合力,为各级“两会”的胜利召开和全县人民欢度春节创造一个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